卫塞节前夕

17 May 2011

每年的卫塞节我会做什么呢? 记得小时候会吵着要爸爸带我们去看游行... 如今长大了却懒惰去看, 突然间觉得每年都一样... 看一堆人走过, 然后每个人拿手拜向有佛像的花车, 再伸出手拿东西... 就这样, 重复再重复...

今年就有点不一样了... 由于工作关系, 我早上就去陪老板娘插花... 有花车, 浴佛的桌... 这还是第一次这样做呢... 一辆花车, 两个浴佛的桌... 从早上八点半就开始帮她一直帮到下午四点半... 还蛮吃时间的... 不过能稍微学点插花的技术, 还不赖嘛... 这次我老板娘主要以粉红色的玫瑰来布置浴佛桌... 看起来还蛮sweet的...






忙完这个后就开始另一个工作... 那就是派水啦... 这是我们亲自用牛头牌过滤水机装的水... 两千支水, 装得我们都喘... 因为要洗瓶子, 装过滤水, 抹干, 黏贴纸, 装进箱子, 封箱... 真是多工... 下图就是在游行当天我派的水啦...



一路上派, 遇到一些朋友就打声招呼... 其实还蛮好玩的... 有些人一看到你走近就会自动伸手向你要... 这些人我反而不太想给他们... 反而一些在旁边静静看着花车的人我就特别想给... 而且当他们收到这水时会特别有礼貌, 会说谢谢, 阿弥陀佛... 看他们那种得到意外收获的表情实在高兴... 反之向我伸手拿的, 多数都不说什么... 理所当然似的拿... 看了还真有点气...

这次的卫塞节对我来说有点不一样... 才发觉原来派东西是一件那么开心的事... 以前曾走过一次, 那次是拿旗... 虽说是跟朋友一起走, 但却没有一种满足感... 这次就不一样了, 可能是对大众有所贡献的关系吧... 他们的笑容将深深的烙在我脑海里... 若有机会, 以后我还是会去派东西... 为大众, 尽点小小心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