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武侠小说

27 August 2010

射雕英雄传, 连城诀, 雪山飞狐, 神雕侠侣, 倚天屠龙记, 天龙八部, 笑傲江湖, 飞狐外传, 鹿鼎记, 碧血剑, 书剑恩仇录, 侠客行... 这些都是金庸的作品...它们伴了我整个中学生涯...因此这些名都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有的是自己拥有, 有的是租回来看, 有的是跟朋友借, 有的是从图书馆借, 就连追着每天的报纸看都有...哈哈... 当被人问起金庸小说的故事与人物时我是最开心的...因为这是我说不完的话题...

为何会接触他们呢? 这就要怪我的朋友啦... 想当年借了我一架PS1玩...为了要知道如何过关就去看家中那本陈旧的射雕英雄传...不看还好...一看就迷上了...一本一本的看下去...简直是不会停的...因为觉得好看...所以我常常跟身边的朋友说好看...让到一人也被我感染...也因如此...有很多本都不需花费钱...

就拿我之前的邻居来说好了...她很喜欢租书的...因为我感染了他...让到他去租来看并借我读...我可不用付上一分钱咧...哈哈...此外, 我补习的朋友也借了我不少...也是因为被我感染...他喜欢上了武侠小说...由于他叔叔开书店...所以他去借来看...看完了就还回去...哈哈...还有朋友的妈妈...也是金庸迷...所以又能借到一套来看...真幸运...

不过最辛运的还是有人送过我...算算起来都有四本了...虽然第一次的时候只送一本...但那对我而言是最感动的生日礼物...也是唯一让我差点掉泪的礼物...当然...这是那颜小子的建议...至于往后的生日礼物对我来说就是普通的东西...因为突然觉得生日礼物有没有都无所谓...

由于金庸武侠小说早就看完了...所以我决定要找下个目标了...在前几天我校有个小型书展...嘻嘻...我当然会去光顾一下下的...就这样...一口气买下了这六本...

由于当天凡购买超过五十零吉者可是有机会抽取一份幸运奖品...幸运的我就抽到一份中型字典...但那是华语的...以后基本上都用不到他....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哈哈...现在我又有新的武侠小说看了...只是目前的时机不对...需全力专注在学业上了...只好等到放假那那一刻吧...到时的我肯定横扫这些书...当然我也不可能当个宅男闷在家24小时的看...因为我肯定会出去玩...玩到妈妈都认不得才甘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