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CA

24 April 2011

我住在马六甲, 听过有收留流浪狗的地方, 但却不知在什么地方... 我相信不只我一个, 很多人都是... 而且都没去关心这些可怜的小动物...

今天, 我们本想打算好好的练习... 就在练习的当儿, 一只小狗突然跑到我们身边来... 顿时让我们不懂该怎么办才好... 因为练习时必须要有个伪装的伤者, 若练到一半那狗突然往那'伤者'一跳岂不糟糕... 因此只好暂搁练习, 好好地研究这问题... 我们发现不远处有个小个的笼子, 很明显那是被人抛弃的小狗... 更糟的是那狗的腿似乎已断, 提起来时整个脚看起来没力, 走路时又一拐一拐的...


怎么办, 这可难倒我们了... 不要理它? 觉得很残忍, 它的脚都已经跛了, 难道放着它在那里自生自灭? 我们可不想象它主人那么没良心, 但问起谁想收养时并没人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要养的理由, 但不要管它却又不怎么安心... 最后就打算带它看兽医后才做决定... 但我们在想, 若手术费是五百块呢? 一人一百块, 就为了帮一直没看过并不知来历的狗动手术? 这一点要我们做到的确难, 一人一百并不是一人十块或二十块... 我们并不是太子爷, 只好到那问价钱后再作打算...

第一间, 那是间为了赚钱的兽医店, 而且还有蛮多人排队, 所以我们只好转去另一间看... 那在 Taman Sinn, Semabok 那带... 兽医是个印度人, 他告诉我们没仪器照 X-Ray, 而且也不敢乱开刀, 因为一旦弄错将会照成它终身残废... 所以他建议让它自然复原, 并要我们帮忙送去专收流浪动物的中心... SPCA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因为它是那里的兽医, 而且是自愿的, 并没收任何钱... 刚好那里有人带他的狗去去看兽医, 由于我们并不会去, 所以就由那人带路...

到了SPCA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臭... 当然, 那么多动物不臭才怪, 但我也因此发现在那里的自愿者的伟大... 他们愿意照顾这些动物, 还是自愿的... 那一边的消费很高, 听说一天要五百块, 就为了解决这百多只动物的三餐... 当时的我想, 那么高的费用, 怎么顶得下... 后来也因此知道一些养宠物的人会帮忙筹款, 然后把这些钱捐给他们... 原来这世上的好人还没绝种, 还是有人会为这些被抛弃的动物尽一份力... 那里有很多狗, 若想养狗的话不妨考虑去那挑一只... 一只九十块, 当做捐一点钱给这团体...

虽然是有人帮忙筹款, 但能筹到什么时候?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那些主人... 当想好要养一只宠物时, 请负起完全的责任... 把他们看待成自己的亲人, 不要因为长大了不可爱或是身有残缺或染病而丢弃... 丢弃是件很简单的事, 被丢弃的会怎样? 我亲眼看过执法单位派人来杀狗, 他们拿着枪或是一条能勒死狗儿的棒来杀他们... 记得有一次, 我看到一只母狗为了保护小狗而去引开那些人的视线... 小狗是安全了, 但母狗因此被开枪杀死... 为了避免这些事再度发生, 宠物的主人必须很有责任感, 不随便乱抛弃动物并为雄性的动物进行阉割手术... 这样才能有效地改善情况...

SPCA的成立是因为宠物的流浪事件, 对自己的宠物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


狗儿, 希望你能找到主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