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的学问

31 December 2012

名字是每个人都有的... 那是个代表性的... 很多父母都想为自己的子女取个好听又特别的名字, 但往往会忽略了一些因素而导致他们的儿女一直被他人取笑... 想听例子? 好好, 别急别急...

就拿我从网上看的吧, 相信有些例子大家都听说过的...
1. 有个孩子名叫子腾... 名字可好听啦... 偏偏他老爸就姓杜...
2. 有个老师在班上点名, 张三, 李四, .... 猪肚皮, 猪肚皮, 猪肚皮... 过一阵子一学生举手问道: 师你是不是问朱月坡?
3. 月京... 一听就知是个女生的名... 还不错, 虽不怎么特别但并不难听... 若他老爸姓赖的话... 
4. 我有个朋友叫益群... 带着有益群众的意思... 只可惜又是姓不对... 他姓朱...
5. 伟祥... 这名字再也普通不过... 什么姓都可以... 就别姓佘... 为什么呢? 倒翻念就知道了...

好吧好吧...  就别拿别人来开玩笑... 就说说自己的玩笑... 我若有个儿子... 我会想取个好名... 添乔... 好像很不错... 若女儿呢... 就想给个英文名(应该会比较疼女儿), 叫Maroon... 从英文翻译来就是玛露... 儿子女儿的名都想好了... 我还真得太早打算了吧... 只可惜啊... 我姓郭...

3 comments:

Dreams said...

秀慧的表姐叫淑琳
很pasar的名字吧?
可惜他姓洪。。。

Freezerz said...

Haha... 所以要跟姓氏配合咯...

Freezerz said...

Haha... 所以要跟姓氏配合咯...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